鲸落ᝰꫀꪶꪖρડ꧖ꦿ🐋

小学生文笔,初次写文,如有不足请多多包涵

凡间爱情(番外23)

  [就这样,在周而复始的日子里,府中因为有了颜淡和谢皖,也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,要说最大的变化,莫过于吃饭时多了双碗筷。府里的人,都把这位“外来者”看的十分亲切,皆称她为谢小姐,没有人把她当做姨娘,这也是谢皖很开心的一点]

谢皖:姐姐,姐姐你快看啊![跑进房中]

颜淡:怎么啦?

谢皖:我刚刚终于会放风筝啦!

颜淡:是吗?皖皖真聪明!

  [颜淡其实把谢皖当做自己的亲妹妹,想要竭自己所能保护她,让她能拥有快乐,不再卷入这些斗争之中]

谢皖:姐姐不去看看吗?

颜淡:好啊,我倒是可以去看,但是有个条件

谢皖:什么条件?

颜淡:你得把披风给披上,这已入深秋,又是傍晚,夜深露重的,着凉怎么办?[拿起披风,抖了抖,给谢皖披好]

谢皖:知道啦,快走吧!

  [拉起颜淡的手,跑向后院。没过一会儿,唐周回来啦,额……终于可以开饭啦]

  [饭桌上,颜淡迟迟未动筷,唐周和谢皖甚是疑惑,难道是饭菜不合胃口?不会啊,今日可都是颜淡喜欢的菜,怎么会不想吃呢]

唐周:夫人,为何不动筷?

颜淡:我只是觉得恶心,不想吃!

唐周:那要不要请个大夫来看看?

颜淡:那倒不必,这等小事不至于请大夫,可能是我这两日没睡好吧! 

唐周:这怎么能是小事呢?夫人的事就是最大的事,来人,请方大夫来!不过,夫人晚上为何没有睡好,是着凉了吗?

  [方大夫把完脉后,面露喜色]

方大夫:恭喜世子,世子妃有喜三个多月啦!

谢皖:真的?太好啦!我要有小外甥啦!

  [唐周和颜淡都有些愣住了,孩子吗?自失去一个孩子后,唐周和颜淡在未想过孩子的事,只是觉得顺其自然就好,却未曾想,竟真的有了,欣喜溢于言表,这种感觉,恐也只有他们二人才能明白]

唐周:夫人莫不是高兴的傻了?怎么不说话?

颜淡:哦,好,多谢大夫,那,那可有什么要注意的吗?

方大夫:世子妃只需每日一碗安胎药即可,情绪波动不可过大,其他倒无大碍! 

谢皖:那大夫去抓药吧!随我来

  [谢皖很识趣的随大夫离开了,她知道颜淡和唐周有话说]

唐周:夫人,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孩子啦!也不枉我每天这么努力!

颜淡:唐周,你害不害羞啊!

唐周:我的夫人,我害羞什么?夫人不必怕,我会保你们母子平安的

颜淡:好![感动]

  [不过,这白日倒是无妨,这漫漫长夜,唐周又该如何度过?]

  [唐周和颜淡分被而睡,颜淡倒是睡的安稳,可唐周却是翻来覆去睡不着,想想这样的日子还要持续将近七个月,心里就更加难耐,扭身看看身边人儿,睡的正香,唐周从背后抱住颜淡,偷偷钻进颜淡的被子中,闻闻发丝,不错,是自己熟悉的味道,可这反而让唐周更加把持不住,想要占为己有]

  [颜淡似乎察觉到了背后的人,又知道他想干什么,立刻转过身,却不想与两汪深情的泉水四目相对]

颜淡:唐周,你,你要干什么,我,我还有孩子呢!你再想,就去耳房睡!

唐周:夫人好狠的心!

颜淡:快去你被子里躺好!

唐周:哦……好叭(。•́︿•̀。)

  [可怜的唐周只能慢慢挪到自己的被子里,唉,没有夫人的夜晚,真冷啊]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咳咳,作者要说一句,颜淡为什么晚上睡不好,唐周你难道不清楚吗?还要在那里明知故问!(눈_눈)

评论(5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