鲸落ᝰꫀꪶꪖρડ꧖ꦿ🐋

小学生文笔,初次写文,如有不足请多多包涵

凡间爱情(番外22)

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府

  [谢远庭刚回到府便和妻子说了自己想要攀亲的想法,可妻子却不同意]

谢夫人:老爷,我觉得此事不妥,如今京城谁不知唐世子和世子妃恩爱不已,情比金坚,且不说皖皖(谢远庭和谢夫人的独女,全名谢皖,十六岁)嫁去处处受委屈,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,难道去给人做妾?你就算舍得,我也不肯!

  [谢远庭叹了口气,悻悻出了门]

  [其实,谢夫人同为女子,又怎会不知女子的艰辛,这世上哪有女子愿意与他人共侍一夫?总之,能避免就尽量避免吧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唐府

  [唐周这两日公务很少,经常粘着颜淡,怎么个粘法呢?白日里颜淡走哪唐周就跟到哪,时不时给夫人捶捶肩,捏捏腿;晚上更不用说,总是趁颜淡不注意好好折腾她一会儿,额……不对,应该是大半夜,以至于颜淡几乎每天早晨都会腰酸背痛。咳咳,现在知道为什么白日里唐周总给颜淡锤肩捏腿了吧!不过,这并不妨碍人家小两口的感情,反而只增不减,让旁人好不羡慕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谢府   

  [谢远庭斟酌了两日,狠狠心,决定将自己的宝贝女儿强塞到唐府做妾]

谢夫人:老爷![哭腔]你怎么忍心啊!你若是非要嫁皖皖,就先从我身上踏过去!

谢皖:爹爹,皖皖不想嫁啊!

  [谢远庭顿了顿]

谢远庭:来人,把小姐送回房,没有我的命令,不许出来!等三日后出嫁!

  [说是出嫁,可谁心里都清楚,去了只是一个妾,又是偷偷摸摸强纳的,估计连嫁衣都不能穿,何谈“嫁”字呢?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闺房

  [谢皖端坐在梳妆台前,忍住泪水,忍住委屈……不久,谢远庭走进来,转身坐在谢皖旁边,很显然谢远庭是来劝说的]

谢远庭:皖皖,其实嫁给唐世子也没什么不好的,那唐世子正值弱冠之年,便文武双全,玉树临风,你嫁去何尝不是一桩美谈啊?

  [谢皖一言不发,双眼擒满眼泪,谢皖只好瞪瞪双眼,让眼泪不流出来]

谢远庭:而且……我们两家若攀上亲,对爹爹的仕途和我们谢家的未来大有益处啊!做妾也无妨,只是名分的事啊!皖皖,你要听话!

  [谢皖不可置信,她真的不相信这是一向疼爱自己的爹爹说出的话,亏自己还一直相信爹爹会收回那荒唐的想法,忽然觉得自己就好像一个笑话,不禁冷笑一声,这一声笑,也是对自己的嘲笑,眼泪瞬间夺眶而出]

谢皖:所以呢?所以爹爹就要牺牲我,来换取你的仕途和谢家的未来?就要[哽咽],就要用我终身的幸福去给人做妾?一个父亲要把自己亲生女儿当做礼物送给别人,何其荒谬?!

  [谢远庭被这突如其来却铿锵有力的一段话搞得有些懵,自己听话懂事的女儿竟然这样说话?这下,换谢远庭一言不发了]

谢皖:[冷笑]罢了,爹爹既执意如此,我说再多也是无济于事,[擦掉眼泪]皖皖认命,皖皖嫁就是了,至于后面怎么做就是爹爹的事,皖皖,祝爹爹心想事成,仕途顺遂,高枕,无忧![缓缓行了一个大礼]

  [谢远庭有些心疼,但是没办法成大事者必要有所取舍,走出房门去安排下面的事了]

  [谢皖好像被抽干了一样,瘫软在地上,放声大哭,认命?她又怎会想认命?可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她也不得不认命,只求世子妃能饶自己一命,自己也不会去争什么的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三日后

  [没有红绸喜字,没有华贵凤冠,甚至连花轿都没有,谢皖是从后门进去的,只能坐在书房,因为是做妾,连侧妃都不是,所以嫁衣只能穿粉红色,简单的发髻上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支珠钗。桌上有两支燃烧的红烛,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……]

  [不知过了多久,唐周醉醺醺地进来了,晃晃悠悠的,路都走不直,一看就是爹爹灌醉的。谢皖赶快扶住唐周,把他推到床上,拿毛巾擦了擦脸,便坐在一旁,等待着]

  [大概是子时吧,唐周终于清醒了]

谢皖:你醒啦?

唐周:你是谁?为什么在我的房中,又为什么穿着嫁衣?

谢皖:唐世子不必惊奇,小女谢皖,家父二品武官谢远庭,至于……我为什么在您房中,您这么聪明,应该有所猜测了吧!

唐周:你父亲若是想与我攀亲,绝不可能,你也不要妄想!

谢皖:唐世子,你无需紧张,我一个女子若不是被逼无奈也不会来给人做妾,与她人共侍一夫,我明日给世子妃敬茶时,会向世子妃说明缘由的,也只求世子和世子妃能给皖皖一条活路,皖皖什么都不争!

唐周:你若真是这样想的,那最好!

  [忽然,房门被缓缓推开,来人正是颜淡,颜淡并没有听到他们交谈的话语,只想着这么晚了唐周还没有回房,那就一定在书房,又怕他喝了酒,还带了一碗醒酒汤和点心,可推开门竟然看到了这番模样,顿时怒火中烧,但世子妃这个身份又不得不让她压住心中的怒火]

唐周:颜淡,你别误会!

颜淡:良辰美景的,正好给你带回了点心,慢慢享用吧!不打扰了[快速放下食盒,转身跑了出去]

  [唐周紧随其后追了出去,安慰颜淡]

谢皖:唐世子对世子妃真有耐心![羡慕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院子里

唐周:颜淡!颜淡!你不要跑啊,你听我说!

  [唐周追到颜淡房前,颜淡忽然转过身]

颜淡:唐周,食言了就是食言了,你说过你此生唯我一人,绝不纳妾,[伤心]我,我不怪你,是我要相信你的,你去找她吧![转身把唐周关在了门外]

  [唐周有点懵,自己怎么就食言了?颜淡定是把自己和谢皖误会了,现在只能明日让谢皖和颜淡好好解释一下。而今晚只能去耳房,独守空房啦!(눈_눈)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日

  [颜淡整整一晚都没有睡好,可以说是哭了一晚,早上起来眼睛都有些肿,只能用凉水敷一敷,去去肿。盘好发髻,带好珠钗,又让婢女在自己的嫁妆里挑了几件,准备送给谢皖,就算是见面礼吧!颜淡忍着痛苦将这些事都吩咐下去后,便移步正厅,等待谢皖敬茶。下人们都很诧异,有人要来抢走自己的夫君,世子妃这都能忍?其实,颜淡自然不允许,可总要体面吧,颜淡在心里反复告诉自己,不就是纳了一个妾吗,哪个男人不是妻妾成群!不过,说不在意是假的……]

谢皖:皖皖,给世子妃敬茶

  [谢皖本以为世子妃会因昨晚的误会,要上演一出刁难小妾的戏码,没想到……]

颜淡:你叫谢皖,那我以后称你皖皖可好?

谢皖:好,好啊![开心]

  [谢皖忽然觉得世子妃是一个极好相处的人,也便不再那么拘谨;唐周也没想到颜淡这么大气,一点儿也没吃醋,自己反而有些生气,觉得颜淡不在乎自己了]

颜淡:皖皖,你别跪着了,快起来,这是从我嫁妆中挑的,算是见面礼,以后缺什么记得和我说!

谢皖:世子妃,你可方便移步?我有话想对你单独说

颜淡:哦,好,来我房中吧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颜淡房间 

颜淡:你有什么事,说吧!

  [谢皖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颜淡解释清楚,颜淡听后又想了想唐周昨晚委屈的样子,忽然觉得自己误会唐周了,思来想去自己都有些不对,想着今晚要和唐周好好道个歉]

谢皖:皖皖只求世子妃可以给皖皖一条活路,其他的皖皖都不要!

颜淡:你这说的是什么话?我又不是老虎,还能吃了你啊,还有,你不用叫我世子妃,怪生分的,就叫我姐姐吧!

谢皖:好!

  [说到底谢皖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,哪有什么心机,遇到生人需得端庄大方,可若熟络起来,大家都只道她活泼可爱,颜淡和唐周都这么觉得,下人们也是]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夜

  [唐周走进房内,颜淡已卸下钗环,松了发髻,青丝落在浅粉色的寝衣上,简直美的不可方物,唐周自然也这么觉得。颜淡缓缓转身,走到唐周面前,拉起他的手]

颜淡:唐周,对不起,我昨晚应该听你解释的,你不要生气好不好?

唐周:我哪敢生夫人的气啊,夫人能理解我就好,不必向我道歉,希望夫人能相信我,答应夫人的,我绝不会食言!

颜淡:[感动]谢谢你,唐周!

唐周:[奸笑]那……夫人打算怎么谢我?

颜淡:你说了算!

  [唐周听到答案后,把颜淡温柔抱起,压在身下。不知是因为胭脂抹得有些多,还是害羞,颜淡的脸颊晕上了一片晚霞,让唐周更加把持不住了,凑到颜淡耳边]

唐周:夫人,你真好看,还……很香

  [接下来的事,除了唐周和颜淡,我们无权得知……]

评论(8)

热度(21)